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新冠恐是這4原因造成 研究:有3大危險因素

2022/07/03 20:45

若在新冠病毒在體內持續存在,並引起症狀,就可能導致長新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肆虐,許多人都擔心染疫後的長新冠。醫師指出,有4個可能原因會導致長新冠,且「年齡更大」、「過敏」及「合併多種基礎疾病」這3大因素,是發生長新冠的危險因素。

長新冠可能原因有4個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引述研究表示,長新冠給確診者帶來極大威脅,讓很多人擔心,而目前研究發現長新冠的可能原因有4種。

●對某些人來說,武漢肺炎可能會導致身體產生一種抗體,這抗體會模仿新冠並觸發自身免疫反應,讓免疫系統攻擊自己的抗體。

●新冠病毒可能會在某些人體內持續存在並引起症狀。

●武漢肺炎會造成器官持續損傷。

●微凝塊(microclots)可能在血管中形成,阻塞血流並導致組織損害。

不同病毒株 長新冠流行率不同

義大利研究人員從2020年3月-2022年4月期間,對在義大利9家醫療機構工作的人進行了一項觀察性研究。研究觀察到2590人中,739人感染武漢肺炎,229人出現長新冠。

研究發現,長新冠的流行率在不同病毒株流行期中各不相同,其中原始野生型感染者,長新冠發生率為48.1%;Alpha病毒感染者,長新冠發生率為35.9%;Delta病毒和Omicron病毒感染者,長新冠發生率總體為16.5%。

吳昌騰表示,接種疫苗的劑量數與較低的長新冠流行率相關。研究發現,未接種疫苗的患者長新冠發生率為41.8%,接種1劑後發生率為30%;接種2劑後為17.4%;接種3劑後為16%。

研究人員同時也發現,Delta和Omicron高峰後長新冠比例下降,與「疫苗接種」相關。吳昌騰指出,由此可見打滿疫苗對於預防長新冠是有幫助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