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怕胖不吃飯 營養師:減醣不成反吃進更多熱量

2022/07/03 08:51

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糙米、胚芽米等取代白飯,能攝取更多維生素及膳食纖維。(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流行的減醣飲食,讓許多人怕胖而不敢吃飯,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表示,減醣並非完全不能碰澱粉,而是要減少精製澱粉及精製糖的攝取,改以「全榖」及「未精製的雜糧」來取代。

吳映澄強調,米飯並不是造成肥胖的元兇,真正的原因是飲食攝取的總熱量大於身體消耗的能量,若因為怕攝取澱粉不吃飯,反而容易吃進更多熱量。

吳映澄表示,1碗熱量280大卡的米飯,相當於吐司1.3-2片、蘇打餅乾12片、水餃皮12張、菠蘿麵包1又1/3個、玉米2又2/3根、芋圓120公克。她認為,米飯相較於其他精製澱粉及主食類食物,如吐司、麵包、蘇打餅乾、芋圓、地瓜圓等,更能提供飽足感及營養。

她建議,米飯挑選未精製的,如糙米、胚芽米、五穀米、十穀米等,能攝取到更多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有助於控制體重和預防慢性病;若怕口感接受度不高,也可以與白米飯混合食用。

營養師吳映澄。(吳映澄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