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低收4寶爸罹癌「新藥十幾萬」 醫PO網善款紛湧入

2022/06/29 16:22

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師陳三奇上網po出4寶爸的罹癌困境。(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抗癌是一條漫漫長路,其中經濟負擔更是不容忽視。有1名低收入戶的4寶爸不幸罹癌,開刀、化療、標靶藥物都無法阻止腫瘤變大,醫師陳三奇發現,最近新核准的新藥,對其病情高機率有效,但一次藥費高達十幾萬,因此他上網幫患者求助。事情公開後,各界善款紛紛湧入,也交由社福單位協助。

台北榮民總醫院腫瘤醫學部藥物治療科主治醫師陳三奇在臉書粉專「陳三奇醫師-血液腫瘤科」發文表示,這名50幾歲的4寶爸,孩子最大才國中,這次剛核准的新藥,並沒有健保,費用高達十幾萬,但4寶爸堅持要打,他說:「借錢也要打,全家就只靠他一人,他如果走了,小孩這麼小怎麼辦?」

陳三奇指出,4寶爸罹患罕見腫瘤,開完刀後又復發,搜尋國際期刊也沒被推薦能治療的藥物。透過化療和標靶藥物雖然有減緩腫瘤生長速度,但仍慢慢變大。

陳三奇表示,他知道有個藥物可能對4寶爸超級有效,但尚未上市,所以到處打聽能否參加臨床試驗,可惜其並不符合條件。

所幸最近這款藥已在台核准上市,4寶爸已經打了3次這款藥,效果似乎不錯,只要單一藥物就能改善腫瘤,但一次費用十幾萬,也讓陳三奇非常擔心4寶爸的經濟負擔。

陳三奇指出,癌症治療不是很容易,很多病患經濟都有困難,但並不是每個藥物一定有效。在負擔很吃緊的時候,他也會想盡各種方法,盡量支持協助。而此患者的藥物療效非常顯著,實在讓捨不得放棄,決定上網公開4寶爸的事情並請求各界伸出援手。

陳三奇將事情po上臉書,也引起上千名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請醫師提供捐款帳號。在各界幫助下,捐款迅速達標,陳三奇也說,「詢問捐款的事請大家告一段落」,接下來會盡全力幫助這個病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