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哪些牙齒平常刷不太到? 醫列「7大刷牙讓你意外的point」

2022/06/28 11:23

醫師提醒,有效的刷牙要經過訓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正確刷牙是維持口腔衛生的關鍵,但有些刷牙的小知識可能從沒聽過。謙禾牙醫診所醫師黃柏青指出對此分享「7個刷牙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提供給民眾參考,共同維護口腔整潔。

黃柏青在臉書粉專「牙醫大叔愛碎唸|黃柏青醫師」發文分享7個刷牙讓人意外的point如下:

●有效的刷牙要經過訓練。

●右撇子常在右側牙會刷不乾淨。

●刷下前牙內側時,牙刷要轉90度。

●刷後牙外側時嘴巴要閉起來才刷的到。

●牙周病的牙齒比正常的牙齒不容易刷乾淨。

●牙醫師說的刷牙,不是牙刷還包含牙線、牙間刷、單束毛牙刷。

●刷牙常沒刷到的位置包含上顎最後一顆牙齒的頰側、下顎後牙的舌側。

黃柏青指出,刷牙的訓練不管是找牙醫師或自己練習,都要搭配牙菌斑顯示劑。此外,右撇子的人在刷右側的時候是反手拍,比較不容易刷乾淨,左撇子則相反。解決方式可以用牙菌斑輔助刷牙,或是左右開弓,右手刷左側,左手刷右側。

黃柏青提到,刷後牙時,如果嘴巴是打開的,臉頰會貼近牙齒導致頰側空間不足讓牙刷不容易到達要刷的位置。而下顎前牙內側牙弓狹窄,橫著刷會卡住,因此牙刷要豎著刷才刷得乾淨。另外針對牙周病的牙齒,由於牙齦萎縮,牙根外露,需要花更多時間仔細刷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