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北歐式健走」正夯 研究:對改善心臟功能有效

2022/06/25 21:21

研究表示,相較其他運動,北歐式健走對改善心臟功能比較有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心臟將血液、氧氣,及營養物質送至全身,對生命至關重要,然而很多問題都會影響到心臟,「冠狀動脈疾病」就是其中一項,根據外媒《Medical Today News》報導,運動對冠狀動脈疾病患者有益,但「北歐式步行」可能是最有效的。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表示,冠狀動脈疾病是美國最常見的心臟病類型,主要為斑塊聚集,並堵塞向心臟供血的動脈壁,並表示,改善心臟健康的重要元素就是運動。

一則發表在《Canadian Journal of Cardiology》的研究發現在所有的運動方式中,北歐式健走對於冠狀動脈疾病最有用。研究人員評估了運動對受試者的心臟功能能力、生活質量、憂鬱症狀,結果發現,所有的運動都有效,但北歐式健行在影響受試者的心臟功能能力方面,影響最大。

領導研究的博士Chip Lavie表示,北歐式步行是一種增強的步行運動形式,使用專門設計的桿子來進一步鍛煉上下肢肌肉。中等到高強度持續訓練(MICT)是在不用桿的情況下,以中等到高運動心率進行有規律且持續步行;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則是在非常高的心率下,不用桿子,並快步數分鐘,然後恢復緩慢的心率,重複數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