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排打第4劑「熱爆」 中市將再開快打站服務

2022/06/24 13:30

台中長輩排打第4劑「熱爆」,中市下週再開3天快打站開打。(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前兩天開設47處快打站,幫65歲以上民眾施打第4劑疫苗,因多處快打站動線規劃不佳,長者烈日下大排長龍等打疫苗熱翻,甚至有長輩體力不支昏倒,市府兩天來被罵爆;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在議會面對議員質詢時一度回應,因中央獎勵措施到月底結束,會在月底前加開快打站服務,因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獎勵措施延到7月底,市府將開會再討論加開快打站服務時間;衛生局長曾梓展估還有10萬人符合資格可接種。

台中市22、23日開設47處快打站幫65歲以上民眾施打第4劑疫苗,因台中市疫情連續居全國之最,加上中央鼓勵長者打第4劑,月底前接種可領500元禮券及兩劑快篩試劑,台中市出現熱烈打氣,各快打站均出現人潮,但因人氣爆棚,部份快打站動線規劃不佳,導致長輩烈日下大排長龍,因連日天候炎熱高溫,長輩一站1、2小時,不少人排到頭昏眼花甚至有長輩體力不支昏倒送醫,快打站惹怨,民眾罵爆。

上午議會臨時會議員蕭隆澤、陳淑華、謝明源均關切市府快打站規劃不當,讓老人配合防疫反受苦,議員劉士州則指出,市府前兩天設快打站服務雖然美中不足,但因台中市疫情仍是全國最高,大家都關注,既然老人出現打氣,市府應再開快打站,滿足長輩打疫苗需求以增加防護力。

盧秀燕表示,事實上中央自5月中起就開放到醫療院所預約打第4劑,但台中自5月16日到6月21日只打了1萬多人,就是因為老人多有資訊落差,不易自行預約到醫療院所施打;這次市府推快打站,老人不必自行預約,因此老人願意出來打。

盧秀燕說,另也必須承認中央發500元禮券及兩劑快篩劑的鼓勵措施發生「驚人作用」,讓長輩蜂湧而出打疫苗,台中兩天快打站打了11萬餘人已破紀錄也是各縣市打最多人的數字。

盧秀燕提及,台中快打站第1天雖有人抱怨,但也有不少長輩希望能再開快打站,因為中央鼓勵方案只到6月30日截止,若未能在月底前打,未來恐沒有500元禮券及兩劑快篩劑可領,她聽到各方的建議,會在30日前再開快打站服務長輩需求,而且會加強更優化的服務,加開量能,「讓大家打得舒服一點」。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符合打第4劑資格的長輩約25萬人,前兩天已打11餘萬人,扣除4、5萬名確診長輩,還有近10萬長輩符合打第4劑資格。

市府原訂趕在6月底中央獎勵措施截止前選28、29、30日再開47處快打站服務長輩,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佈獎勵措施延到7月底,市府決定重新開會研議開快打站時間,盼以更優化的服務,協助65歲以上長者均能順利打第4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