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染疫婦卵巢膿瘍急診 寶建醫院開刀救人

2022/06/24 10:13

寶建醫院醫療團隊進行手術。(寶建醫院提供)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40歲郭姓婦人13日因急性下腹部嚴重疼痛到寶建醫院掛急診,院方檢查有卵巢膿瘍現象,核酸檢測竟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陽性,立即入住隔離病房,並且進行腹部手術後5天就順利出院,郭姓婦人相當感謝醫療人員幫忙,認為在地就醫能獲得更好照顧。

屏東寶建醫院副院長丘文斌表示,郭姓婦人就診後從腹部電腦斷層顯示看起來,下腹有大水囊並疑出血,導至下腹嚴重疼痛,他與婦產科醫師商討後,跟家屬詳細說明,必須瞭解腹腔內之病灶,如腹腔內出血或卵巢感染等,所以需進行剖腹部探查手術,在病人及家屬都表示瞭解後,便展開醫護團隊評估啟動相關防疫及手術程序機制,6月15日晚間相關醫療人員在穿著全套手術防護裝備情況下,進行手術,雖然該套手術防疫衣較悶熱及稍有拘束,但團隊還是順利完成手術,病人術後急轉負壓隔離病房,由隔離病房醫師24小時照護,2天後轉普通病房,術後5天病人順利出院。

郭姓婦人及家屬對寶建醫院的醫療團隊治療表示感謝,認為屏東醫療水準沒問題,在疫情中確診的屏東鄉親,需要相關手術治療可以就近於屏東本縣市治療即可,不必再跑到高雄市等地方就醫,避免病人及患者家屬舟車勞頓及轉診風險。

郭姓婦人治癒後與寶建醫院副院長丘文斌合影。(寶建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