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憂「長新冠」纏身? 研究:染Omicron者發生率較低

2022/06/23 22:16

疲勞是長新冠的常見症狀,其他還有嗅味覺喪失等;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隨著不同變種病毒的演變,研究人員正著手研究更多相關症狀,尤其是「長新冠」,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有研究指出,感染Omicron比感染Delta的人,出現長新冠症狀的比例較少。

長新冠的症狀包括疲勞、嗅覺喪失、聽力喪失、記憶喪失、肌肉疼痛、腦霧等,有研究指出,有些患者甚至會記憶力受損和注意力不集中至少半年。

根據倫敦國王學院發表在期刊《The Lancet》的一項研究發現,感染Omicron比感染Delta的人,出現長新冠症狀的可能性較小。

研究團隊分析了從2021年12月到2022年3月,來自英國約5萬6千例成年Omicron感染者的數據,與2021年6月11月,4萬1千多例Delta感染者的數據,兩間分別是Omicron與Delta的主要流行期。研究人員發現,有4.4%的Omicron病例出現長新冠的症狀,而Delta則是10.8%。

這項研究的主持人Claire Steves表示,Omicron對於深部肺部的攻擊少於Delta,且在肺部留下的疤痕也較少,但她提到,因為Omicron的傳染力較高,有較多的感染者,因此在罹患長新冠的人數上,Omicron還是多於Delta。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