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檸檬、萊姆分不清? 國健署授「這樣」區別

2022/06/21 06:31

國健署表示,萊姆是偏圓形、無籽、外皮較薄且果皮油囊較平滑。(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來杯「檸檬」飲品,清爽滋味能幫助解熱,然而許多民眾常常會將檸檬和「萊姆」搞混,甚至認為兩種是同一種水果!國民健康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說明,顏色上檸檬和萊姆皆會因成熟度由綠轉黃,外型上檸檬是橢圓形、有籽、皮較厚且果皮油囊粗;萊姆則是偏圓形、無籽、外皮較薄且果皮油囊較平滑。

國健署指出,檸檬的香氣及酸味明顯,常用於料理入菜或調理果汁使用;而萊姆香氣及酸味較不明顯,但帶有甘甜味,可直接食用,市面上的「無籽檸檬」指的就是萊姆。

國健署表示,以同重量每100公克的營養價值來看,萊姆的熱量、醣類及脂質都比檸檬高,但檸檬的蛋白質及維生素C高於萊姆。

檸檬與萊姆的營養價值。(圖取自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