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心律不整險休克 醫線上指導救護員電擊救回

2022/06/17 12:05

消防隊員謝旻峰、張詠翔、莊琨懿(左起)合力救回老婦的寶貴生命。(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74歲老婦日前晚間突發心悸症狀,三民消防分隊緊急派隊員張詠翔、莊琨懿、謝旻峰駕駛救護車前往時,以三方通話方式由醫師線上指導,使用儀器電擊矯正老婦的心律不整,改善其生命徵象,經林口長庚醫院醫師接手治療後,老婦已無大礙。

老婦當時獨自在家,因她有心臟病史,又發生心悸、冒冷汗等身體不適,趕忙自行打119求助,張詠翔說,將老婦送醫途中,他執行三導程心律監控,發現老婦心跳達到每分鐘220下,出現致命率較高的心律不整,且合併有休克症狀,緊急透過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透過三方通話方式,聯絡上醫療指導醫師請求線上指導。

取得醫師授權後,張詠翔、謝旻峰等人使用儀器給予老婦電擊矯正心律不整,生命徵象明顯改善,謝旻峰說,這是他首次遇到的特殊情況,看著老婦經電擊後,從意識模糊轉為清醒,非常有成就感,也能從中汲取寶貴救護經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