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挺養殖業! 石斑魚護心益腦 還能美容護膚

2022/06/15 06:34

石斑魚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富含鐵、鈣、磷、鎂、硒、鉀等營養素,尤其富含魚油之Omega-3高度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稱在兩批石斑魚中驗出結晶紫禁藥,自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漁業署正進行調查,而養殖業者希望國人支持國產農漁業多多選購石斑魚。農委會指出,石斑魚營養價值高,不僅能護心益腦還有助皮膚養護保健。

根據農委會農業知識入口網資料顯示,石斑魚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富含鐵、鈣、磷、鎂、硒、鉀等營養素,尤其富含魚油之Omega-3高度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可降低三酸甘油酯、阻止血液凝結,減少血管收縮進而降低中風與心肌梗塞機會。

而DHA也是大腦皮質中細胞膜的成分及構成腦神經突觸的重要物質,缺乏時會造成記憶和學習能力的降低,對於胎兒的智力及眼腦神經發育更是不可或缺的物質。

石斑魚其所含的蛋白質主要由大分子的膠原蛋白及黏多醣組成,有助皮膚養護保健,因此素有「美容護膚之魚」的稱號。而魚皮含有豐富的膠質,可以促進膠原細胞的合成和上皮組織的完整生長。

點帶石斑魚一般上市體型在600克至1000,挑選活魚以皮膚發亮、紋路分明者為佳;情境照。(資料照)

挑選活魚以皮膚亮、紋路分明者佳

農委會指出,點帶石斑一般上市體型在600克至1000克,挑選活魚以皮膚發亮、紋路分明者為佳;有「石斑王」之稱的龍膽石斑則可以長到50、60台斤以上,是台灣最大型的養殖魚種,體型越大、肉越嫩、皮越Q,營養價值與美味度更高;國內現在有業者推出急速冷凍的真空包裝,將龍膽石斑處理後進行小包分裝,無論是份量或方便性都更適合一般家庭。

魚油中的DHA一但氧化變質,就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所以選購活魚時特別要注意新鮮度,並儘早食用完畢;真空包裝的產品在適當的冷度下可保存較久而鮮度不變,選擇有認證標章的產品則可免除養殖大型魚的藥物與重金屬殘留疑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