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期間吃魚補充營養 漁業署:5好處大公開

2022/06/11 18:00

漁業署表示,吃魚可以促進身體發育、讓頭腦靈活好聰明,還能維護視力健康、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傷口癒合。(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魚含有多種營養素,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在臉書表示,吃魚好處一籮筐,不但可以促進身體發育、讓頭腦靈活好聰明,還能維護視力健康、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傷口癒合,尤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多吃魚多健康。

漁業署指出,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進到身體後,約有87%-90%皆可被人體吸收利用,所以魚是非常營養且優質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此外,魚類也是鉀、鎂、鐵等物質與微量元素的極佳來源,以及含有適量的水溶性維生素B群。

台灣鯛的營養部位

鱗:魚鱗含有大量膠原蛋白及甲殼素,熬成膠凍或製成膠囊食用,可補鈣、美容。

眼:魚的眼睛及周圍富有維生素及使血液與皮膚柔軟有彈性的多醣體,魚眼窩內緣脂肪以及半透明(膠狀物)含有EPA與DHA。

消化系統:內臟富含維生素D,使魚肉富含的鈣及磷能夠吸收,但漁業署提醒,魚內臟因容易累積重金屬,6歲以下幼兒不建議食用。

肉: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及優質蛋白等營養成分,口感好且容易消化吸收。

皮下組織:富含EPA及DHA,可降低壞膽固醇的含量。

魚皮:含維生素A及B1,黑色魚皮含有更豐富的維生素B2。

富含營養成分的水產

Omega-3:鰻魚的脂肪含有高量的Omega-3,其中廣為人知的EPA、DHA含量亦豐富,對於心血管防護、視力保健、腦部發育等皆有益處。

蛋白質:花腹鯖的蛋白質中,含有高含量的支鏈胺基酸,每100公克含有3949mg,是人體細胞、組織、肌肉建造的原料,對於成長期、懷孕期、長者都有益處。

鐵:文蛤或九孔含有高含量的鐵質,鐵質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能幫助氧氣的運輸與利用。

維生素B群:鬼頭刀中含有葉酸(B9)、虱目魚含有菸鹼酸(B9)、文蛤含有B12等,補充維生素B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增進神經系統健康。

鋅:小卷含有高含量的鋅,每100公克有1.7mg,能夠增進皮膚健康、維持正常味覺與食欲,亦能助於生長發展與生殖能力等。

維生素A:金鯧含有較高含量的維生素A,每100克含有263ug(RE),有助維持良好視覺,且增進皮膚及黏膜的健康。

磷:白蝦有高含量的磷,每100公克含有254mg,是身體內骨骼與牙齒的重要組成物質,依個人體質適度補充,能夠幫助其他營養素代謝而提供身體能量來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