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球假日染疫死亡人數較平日多 歐洲研究點出3原因

2022/06/08 12:40

全球染疫死亡人數增加,此圖為2020年12月,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將破百萬人時,造成醫療院所人滿為患的情形。(法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累計3000多例死亡案例。而全球也累計有630萬人以上的死亡案例。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歐洲研究人員發現全球假日平均死亡人數比平日平均死亡人數還要多,並指出3個原因,而其中最關鍵的是醫療量能。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據WHO日前公佈數據,2022年3月死亡率較2020年同期死亡率上升6%。而歐洲臨床微生物和傳染病專家也發現,假日平均死亡人數,也比平日平均多出了449個病人。

研究人員認為,造成假日死亡人數高的原因有可能有三:

官僚主義

有些國家園現出官僚的行為模式,因假日放假,但病毒不會放假,使的假日沒有官員在關心政策。這可能是原因之一,但不足以用來解釋歐美不同國家的死亡人數同樣在上升。

報告延遲

死亡人數的報告延遲,也是可能原因之一,但研究人員仍認為這也不足以解釋不同國家死亡人數上升的原因。

醫療量能

研究指出,「假日效應」可能反映出了各國大流行時,確診者大量湧入醫院,使各醫院人員、能量耗盡,再加上面對不同變種的治療經驗的缺乏,才是主要問題所在。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有提高醫療資源執行能力和提供了醫護人員的COVID-19 警覺和指引,醫療人員及醫療能量的滾動式調整,不是只靠醫療資源與看到數字變化後,才知如何獲得最佳改善效果。建議醫療體系與官員要一起合作提前協調,才是好的防疫策略,行政流程由上到下的順序,報告及時快速呈現、進入前線動態的精準行動,都會是減少「假日死亡人數」的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