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下的青少年心理健康 專家:不全是長新冠造成

2022/06/04 21:59

專家呼籲,要注意家中孩子的狀態,而非都把錯歸就於「孩子只是長新冠」導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許多學校停課,改變了生活習慣,據《CNN》報導,美國CDC指出,因為疫情讓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出現危機,表示有精神狀況、絕望的青少年變多,過去這些情況可能在學校被師長發現,專家呼籲要注意家中孩子的狀態,而非都把錯歸就於「孩子只是長新冠」導致。

專家指出,在美國平均有20%的孩子在高中畢業前被發現有心理健康問題,而其中只有約半數孩子得到評估或治療,大約有15%的孩子透過學校、家庭、同儕支持、運動得到改善。但疫情強迫孩子待在家裡,隨著時間變長,這些孩子不會得到幫助。

專家說,可能有一些孩子是因為長新冠,病毒影響大腦,但那也僅僅是一小部分,疫情確實讓孩子們的生活變得很不一樣,焦慮與悲傷本是正常的情緒表現,但現在因為疫情,沒有和同學相處,也不在學校裡,他們這些情緒無處排解,可能會變成精神疾病上的焦慮及憂鬱。

專家表示,可以先研究家族史中有沒有精神疾病,過動症可能會出現在4-7歲的孩子,焦慮症可能會在6-12歲間的孩子被發現,而青少年中期的孩子可能會被發現憂鬱症,如果了解到有家族史,一旦孩子出現這些疾病的徵兆,就能知道要採取哪些措施來降低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