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鈉顧血管 3招教你降低鈉攝取量

2022/06/05 08:31

醫師表示,現代人因飲食型態改變,如外食,並非所有食物都有營養標示,因此難以計算鈉攝取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鈉攝取量與高血壓息息相關,醫師陳韋螢表示,根據2022台灣高血壓學會高血壓治療指引,鈉每天的攝取量是2到4公克,醫師透過「不另加醬料、少吃加工食品、調整喝湯量與頻率」,可以減低一半以上不必要的鈉。

潮代診所家醫科暨肥胖症專科醫師陳韋螢在臉書粉專「陳韋螢醫師的健康懶人包」分享,現代人因飲食型態改變,外食並非所有食物都有營養標示;自煮因為對食材不了解,很難明確定量計算,進而控制攝取量,但是透過3個方式,就可以輕鬆減少鈉的攝取量。

減鈉3重點

●不另加醬料

外食在烹調的過程中大多已經調味或醃製過,原本已有鹹度,另外的醬料,如番茄醬、甜辣醬、美乃滋等,又增加了許多鈉在裡面,陳韋螢建議,不另加醬或滷汁,來避免不必要的鈉攝取。

●少吃加工食品

非天然的食物,如蛋糕、餅乾、麵包、零食或其他醃漬類等非原型食物。醫師提醒,不是吃起來有鹹味鈉含量才高,糕餅類的含鈉量也都不低。

●調整喝湯的量與頻率

外食的湯為了提升風味,添加了許多的調味鹽或粉,其中的鈉含量都極高,喝湯量一定要控制,才能避免喝進過量的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