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是腰痠背痛? 中醫授正確坐姿4步驟

2022/06/02 18:30

中醫指出,上半身整個靠在椅背上、駝背且頭部過度前傾、過度抬頭挺胸,這三個常見的錯誤坐姿,都容易傷到腰椎,以及造成肩頸過度僵硬;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的腰痠背痛,甚至肩頸都是因為坐姿的問題,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指出,大部分的人坐姿可能是上半身整個靠在椅背上、駝背且頭部過度前傾、過度抬頭挺胸,這三個常見的錯誤坐姿,都容易傷到腰椎,以及造成肩頸過度僵硬喔,可以透過下列4步驟,調整坐姿告別痠痛。

正確坐姿步驟

●調整座椅高度,讓膝蓋彎曲角度為90度。

●腳掌完整貼地。

●屁股坐滿椅子,自然靠椅背,不過度駝背或挺胸。

●下巴微微向後縮。

中醫表示,如果真的腰痠背痛到受不了,平常休息時間可以用手按摩舒緩,或是用刮痧板輔助來加強位於在肩部最高處,位於大椎穴和肩峰連線的中線的肩井穴,與位在後頸部腦髮際線上與枕骨下的交界處的風池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