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打疫苗廠牌比一比 莫德納有效性44% 輝瑞有效性12%

2022/05/28 15:25

面對兒童重症及死亡增加,家長排隊帶孩子搶打疫苗。(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今年疫情以來兒童已經累計10死,其中有5例有併發腦炎症狀。而面對兒童重症及死亡增加,家長排隊帶孩子搶打疫苗。究竟莫德納與輝瑞要如何選擇?透過兩家藥廠公布的有效性數據可以作為家長參考。

適用於6歲以下兒童的莫德納疫苗,對Omicron感染的有效性高達44%。(路透社檔案照)

兒童接種莫德納

根據《CNBC》報導指出,莫德納公佈數據顯示,其兩劑新冠疫苗在預防6個月至2歲以下兒童感染Omicron病毒的有效性約為44%,對2至5歲兒童的有效性約為38%。

莫德納表示,在其研究中沒有兒童染疫導致重症,而且大多數病例都是輕症。莫德納CEO班塞爾發表聲明表示,莫德納將要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盡快批准該疫苗用於6歲以下兒童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莫德納疫苗目前已獲FDA批准用於18歲以上成年人

莫德納表示,6歲以下兒童每隔28天接種兩劑25微克的疫苗,遠低於成人的100微克疫苗。6至11歲的兒童接受兩劑50微克的劑量。

莫德納指出,在6歲以下兒童中沒有發現新的安全問題。研究中沒有死亡案例或心肌炎、心包膜炎或多系統炎症綜合症病例。幼兒的副作用很輕微,但在接種第二劑後較高。

這項針對幼齡兒童的數據來自美國和加拿大對11700名12歲以下兒童進行的全面兒科臨床試驗。該試驗包括2500名2歲以下兒童和4200名2至5歲兒童。該研究是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合作進行的。

研究發現,輝瑞兒童疫苗對5至11歲兒童對 Omicron有效性為12%。(資料照)

輝瑞兒童疫苗

CNBC》報導指出,輝瑞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輝瑞的兩劑Covid疫苗在紐約的Omicron感染浪潮中對5至11歲的兒童幾乎沒有保護作用。而在紐約州衛生部發現,去年在12月13日至今年1月24日的Omicron激增期間,輝瑞公司針對Covid感染的疫苗對該年齡段兒童的有效性從68%下降到12%。對住院的保護從100%下降到同期為48%。

該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審,即學術黃金標準。由於大流行對公共衛生的緊迫性,科學家們一直在進行審查之前公佈他們的研究結果。

進行這項研究的公共衛生官員團隊表示,5至11歲兒童的疫苗效力急劇下降可能是由於他們接受的劑量較低。這個年齡組的孩子接受兩次10微克的注射,而12至17歲的兒童接受30微克的注射。

研究人員還在截至1月30日的週末對11歲和12歲的兒童進行了比較。他們發現,低劑量組的疫苗有效性下降至11%,但對接受較高劑量組的疫苗有效率為67%。另外,對於12至17歲的兒童,從12月到1月底,疫苗對感染的有效性從66%下降到51%。同期,青少年的住院保護率從85%下降到7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