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0到6歲幼兒免費領5劑快篩 2歲以下勿使用

2022/05/27 15:54

若2歲以上幼童害怕做鼻咽快篩,可選擇購買唾液快篩試劑,並且可以配合漱口、吐口水。(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宣布,免費提供0到6歲幼兒5劑家用快篩試劑,將從6月1日起實施。但也提醒家長,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

指揮中心指出,為進一步提供幼兒家庭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及保障無法接種COVID-19疫苗之0至6歲幼兒健康,行政院公布民眾可持0至6歲孩童健保卡(2016年1月1日以後出生之孩童),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將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皆可領取。

橙安親子診所院長陳敬倫表示,若2歲以上幼童害怕做鼻咽快篩,可選擇購買唾液快篩試劑,並且可以配合漱口、吐口水。此外,若不敢自己戳鼻子、檢體採取不夠,或是幼童難以配合,出現上述3種情況的話,唾液快篩結果反而比較準確,如果持續有症狀,但檢測為陰性,可能病毒量還不夠,可以間隔1至2天再做一次會更準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