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和醫院求救賈永婕? 院方澄清:為民服務有備無患促成捐贈善舉

2022/05/24 14:56

雙和醫院澄清,賈永婕捐小兒影像插管設備始末。(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在疫情期間多次捐助醫療設備給有關單位的藝人賈永婕,23日再捐贈新北市雙和醫院1台小兒影像插管設備,獲得外界肯定,但是雙和醫院今天澄清外界形容的捐贈過程,院方指出,小兒影像設備是基於有備無患的想法接受賈永婕的捐贈,並無部分媒體所報導「雙和醫院向賈小姐求救」之事。

院方指出,賈永婕一向熱心公益,在上週特別主動聯繫本院,捐贈防疫物資,包含防護衣、N95口罩等等,期間也詢問雙和醫院是否仍需其他設施設備,中間過程也談論到今年的疫情與過往有些不同,提及今年小孩陽性個案特別多,也討論到小孩呼吸道處置的相關設備等。

院方指出,雙和醫院是準醫學中心,具有足夠的量能與資源處理所有急重症病人,但有鑒於疫情的發展,預期未來兒童陽案的病人會越來越多,基於有備無患,有充分的準備才能因應量大情況下,才促成賈永婕捐贈醫院有關小兒影像插管工具情事,雙方都是基於善意,為民眾服務的心情來促成此事。

院方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雙和醫院向賈小姐求救之事,在此說明,雙和醫院具有足夠的量能、資源與設備來處理這次防疫中所有碰到的病人,雙和醫院在今年疫情中,共收治近千位的陽案住院病人,其中15%是孩童,為此感謝中央與地方政府充足的資源供應,否則也沒有足夠的量能照顧這群病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