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戴眼鏡的人比較聰明? 外媒:不一定

2022/05/23 17:24

外媒報導,智商高的能會戴眼鏡,但戴眼鏡不意味智商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戴眼睛」跟「聰明」可以畫上等號嗎?據外媒《CNN》報導,戴眼鏡可能與智商有關係,但並不代表視力不好會讓智商上升。

報導指出,眼鏡可能是在1300年代初被發明,直到18世紀才真正普及,但當時的眼睛不像現在會讓人覺得時尚、聰明。英國光學協會博物館館長韓得利(Neil Handley)表示,早期畫作中對對「戴眼鏡」的看法是債權人、吝嗇的人或政府官員,這些偏見讓一些需要戴眼鏡的人也不會想戴著拍照。而大眾對「戴眼鏡」從書呆子改觀很酷的原因,可能是《哈利波特》帶起的。

報導提到,蘇格蘭愛丁堡大學行為遺傳學家露西亞諾(Michelle Luciano)2018年參與1項涉及超過30萬人的研究,該研究開始全面檢查人類基因,看看是否有任何類型的遺傳標記與更大的認知功能相關,並發現近視或近視與智商之間存在某種關係,但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正在發生,並不意味視力變差智力會提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