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你有嗎? 醫揭4點釀「生理性口臭」

2022/05/22 11:30

醫師表示,刺激性食物、熬夜、不良口腔衛生習慣,以及舌苔厚度等都可能是造成口臭的原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口臭問題影響了許多人困擾,若不好好處理可能會造成社交困擾,甚至影響人際關係。對此,醫師表示,口臭一般分為病理性口臭和生理性口臭,其中生理性口臭,像是刺激性食物如大蒜、熬夜、不良口腔衛生習慣,以及舌苔厚度等都可能是造成口臭的主要原因。

牙醫專科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造成口臭的主要因素很多,其中服用了某些藥物或食用了重口味的刺激性食物如大蒜、洋蔥等,皆會引起短暫口臭;另外,熬夜、抽煙等不良生習慣會引唾液分泌減少,導致細菌大量分解口腔內有機物,也可能會造成口臭。

歐凱捷進一步說,不良的衛生習慣和缺乏口腔保健知識也會讓口臭找上門,所以一定要做到正確刷牙、飯後漱口、使用牙線等習慣,以及定期去牙醫門診做口腔檢查,即、及時發現問題所在。此外,也有研究顯示,舌苔的面積和厚度與口臭發生幾率呈正相關,如果沒有清潔苔的習慣,會導致細菌大量滋生,口臭也就順勢產生,僅僅靠刷牙是無法去除口臭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