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太甜也會影響眼睛 醫:有害物質恐令視力變差

2022/05/20 21:50

醫師表示,糖在細胞的代謝過程中,會產生有害物質進而傷害眼睛。(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太多糖除了對身體不好,也會影響視力!醫師指出,這是因為糖在細胞的代謝過程中,會產生有害物質,進而傷害眼睛,如果視力突然變差,如:近視度數增加、白內障惡化,就有可能是血糖出問題!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說明,糖尿病失明的機率比沒有患有糖尿的人高;但高糖對於身體的影響,在尚未確診糖尿病之前,就已經悄悄潛入身體中。

林于皓解釋,糖分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自由基、傷害細胞,長期下來將會加速水晶體混濁,導致白內障惡化。另外,高糖飲食也會讓糖分傷害血管壁,使血管壁失去彈性,而多數人誤以為血管健康與心臟較有關係,但其實全身與眼睛內部的血管都會受到影響,導致黃斑部水腫或提升視網膜出血、剝離的風險。

林于皓表示,這些影響在被診斷罹患糖尿病之前早就存在身體中,想要即時發現,可到眼科診所進行眼底檢查,透過儀器檢測眼底的血管健康,臨床中有許多患者透過眼底檢查,才發現身體已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系統性疾病,因此也建議有需求就可以做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