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肥胖者染武肺易重症 營養師授4招遠離肉肉

2022/05/22 08:31

文獻指出,體重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以及兒童,都會增加轉重症的風險,可以透過健康飲食、運動、足夠睡眠、適當舒壓來遠離肥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儘管多數為輕症,仍不容小覷,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分享,許多文獻已經發現在武肺大流行期間,體重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以及兒童,都會增加轉重症的風險!可以透過健康飲食、運動、足夠睡眠、適當紓壓來遠離肥胖。

許育禎說,文獻指出:肥胖可能會使因武肺感染而住院的風險增加三倍、肥胖與免疫功能受損有關、肥胖會降低肺活量,並使得呼吸、換氣更加困難、隨著BMI的增加,住院、住加護病房、侵入性治療和死亡率呈正相關。

許育禎表示,想要避免因肥胖而在染疫後轉為重症,可以透過以下行為改善:

健康飲食

大量的蔬菜、適量水果(一天兩顆拳頭大)、瘦肉蛋白、盡量食用全穀類而非精緻澱粉,並控制總熱量攝取有助於減輕體重,以及避免體重增加。良好的飲食更是能幫助免疫的提升、預防或是控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惡化!

運動

很少運動或是沒有運動習慣者,比起有運動的人更容易因武肺而變成病重,運動不僅能減輕焦慮,還又助於減輕體重,在家也能做些簡易的有氧運動增加體能!

足夠睡眠

睡眠不足與慢性疾病和憂鬱症有很大的關聯,而這些慢性疾病可能會增加因感染武肺變重症的風險!

適當紓壓

這段期間許多人的壓力暴增,可能會導致睡眠障礙、暴飲暴食、酗酒、抽菸等不良飲食習慣,會間接導致慢性健康問題。建議大家找到健康的紓壓方式,釋放壓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