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吃宵夜抗衰老? 美研究:12小時不進食小鼠壽命延長35%

2022/05/20 16:48

研究發現,深夜進食,可能會加速衰老,若想延年益壽建議不要吃宵夜;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晚上吃宵夜會讓人感受到小確幸,但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指出,美國一項小鼠研究發現,晚上少吃的老鼠比想吃就吃的老鼠壽命延長近35%。研究人員推測這項結果在人類身上成立的可能性高,建議為了最大限度地延長壽命,人們應該要減少卡路里的攝入量,並避免在深液進食。

研究人員指出,過去許多研究都發現,無論是蒼蠅、囓齒動物和猴子的研究都發現,嚴格限制一日總卡路里攝取量,必滿足必須攝取的營養素,可以延長平均壽命。

而這項新的研究,除了控制小鼠一日攝取的卡路里外,還設計不同的餵食時間。最後現在正常白天進食,而晚上禁食12小時的小鼠可以多活20%。若是同時控制卡路里量,又在晚上禁食12小時的小鼠,可以多活35%,且衰老的更慢。而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Science》期刊上。

研究人員進一步指出,雖然這項研究是動物實驗,但有其它的資料佐證,深夜進食會干擾身體將血糖保持在健康範圍內的能力,若是身體在接近夜晚的睡覺時間進食,身體將更難控制血糖。而這些都與新陳代謝有關,並增加身體發炎的機會,加速衰老,因此建議,若想延年益壽,就別吃宵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