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七星鱸營養價值高! 漁業署:助幼兒腦部發育、視力維持

2022/05/20 16:51

漁業署表示,七星鱸含有豐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質中的支鏈胺基酸超級高、維生素、礦物質,能幫助幼兒腦部發育、視力維持,以及增長肌肉、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七星鱸魚不僅可以拿來清蒸、煮湯,營養價值更是豐富,對此,漁業署表示,七星鱸含有豐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質中的支鏈胺基酸超級高、維生素、礦物質,能幫助幼兒腦部發育、視力維持,以及增長肌肉、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漁業署在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指出,七星鱸又稱日本真鱸、花鱸,體型為偏扁的橢圓型,背鰭呈黃褐色,體側上部黑斑顯著,是台灣全年皆產的魚種。肉質密實鮮嫩、脂肪含量是中,適合各種烹調方式。

漁業署進一步說,以每100克七星鱸(含皮)含量來看,熱量125大卡、蛋白質19.2克、支鏈胺基酸3341毫克、O-mega3脂肪酸1446毫克等。另外,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B6、B12、E、菸鹼酸,以及礦物質鐵、鈉、鈣、鋅、鉀、鎂、磷等。

七星鱸魚營養功效

●支鏈胺基酸:蛋白質中的支鏈胺基酸超級高,能增長肌肉。

●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豐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其中DHA、EPA等含量高,能幫助幼兒腦部發育、視力維持。

●維生素B2:皮膚維生素之稱,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維生素B12:紅血球製造兵,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

●菸鹼酸:菸鹼酸是人體生長與代謝的必須營養素,讓精神能量滿分。

●磷:與鈣一同維持骨骼牙齒健康,調節身體酸鹼平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