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對抗「灰指甲」 營養師教「3吃3不吃」

2022/05/18 21:47

攝取高蛋白食物與蔬果可以幫助指甲生長、提升免疫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氣候偏濕熱,黴菌易孳生,明(19日)起有南方雲系移入,未來一週都將容易下雨。營養師表示,只要腳常流汗,或是長期處在悶熱潮濕環境中就有可能得到灰指甲,若有灰指甲,可透過飲食上的「3吃3不吃」助指甲生長,多吃高蛋白食物、蔬果、營養素;少吃刺激性食品、海鮮、過多添加劑食品。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灰指甲算是容易被忽略,但卻不容易治療的黴菌病之一,不治療的話就容易反覆感染,免疫力比較低者,只要一點點黴菌也有可能被感染。

余朱青提醒,灰指甲嚴重起來還可能產生相關的併發問題,特別是對於身體情況較差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肢體末端留著這樣的傷口,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的可能,萬萬不可輕忽。

3吃3不吃

●補充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食物可促進指甲生長,如:大豆、雞蛋等。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可提升身體免疫力,如:蘋果、胡蘿蔔、番茄等。

●適量補充營養素

鈣、鐵、維生素D等是指甲生長的必需營養素,可藉由均衡飲食來補給。

●不吃刺激性食品

辛辣食物及興奮性飲料(如濃茶、酒)會促進排汗,製造有利於黴菌生長的環境。

●不吃海鮮食品

海鮮味道重、鹽分高,加重體內濕氣蓄積。

●不吃含過多添加劑的食品

有可能導致營養供給不足,進而影響指甲的生長及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