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體脂多少才正常? 營養師:固定時間測量最好

2022/05/18 14:02

營養師彭逸珊表示,保持身上乾燥,避免剛運動完滿身大汗、手腳濕的狀態下測量體脂,才不會有差距;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在很多人追求體態,開始減重,常常自己做運動、上健身房等,但是其實減重不能只看體重,體脂率更重要,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體脂多少才正常,還有測體脂的3點注意事項。

彭逸珊表示,在30歲以下,男生的體脂14-20%,女生的體脂17-24%是正常的;而在30歲以上,男生的體脂17-23%,女生的體脂20-27%屬於正常範圍。但若是男生大於25%,女生大於30%就是肥胖了。

彭逸珊指出,有在測體脂肪的朋友一定碰過這個狀況,在同一時間測量,不同儀器測出來的體脂率仍有差距,所以建議盡量使用同一台機器測量,並且測量時需要注意3件事情。

1、於固定時間測量,例如早晨起床盥洗後。

2、卸下身上所有金屬物,例如項鍊、耳環等。

3、 保持身上乾燥,避免剛運動完滿身大汗、手腳濕的狀態下測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