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養好免疫力有撇步 營養師整理6大避疾營養素

2022/05/17 21:44

營養師表示,養好免疫力,除了可以減少重症可能性,還可以加速痊癒。(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養好免疫力變得十分重要,除了可以減少重症可能性,還可以加速痊癒,營養師整理出6大營養素,多攝取能有效增加免疫力。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表示,O-mega 3、蛋白質、維生素E等6大營養素,可以減緩發炎、修復組織、保持腸道及紅血球健康,還可以抗氧化,建議可以多攝取,以增強免疫力,對抗疾病。

朱瑞君提供避疾6大營養素

O-mega 3:減輕慢性發炎,多吃魚類、堅果類等食物。

辛香料:內含的植化素能夠抗菌、抗發炎。在辣椒、大蒜等辛香料,都可以攝取到。

蛋白質:修復受損組織,可以多吃蛋豆魚肉類、海鮮、乳品類。

蔬菜: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保持腸道健康。營養師建議,多補充深綠色蔬菜、藻類、菇類。

水果:維生素C與植化素,可以抗氧化。如蘋果、香蕉、芭樂、檸檬等。

維生素E:保護紅血球健康。攝取植物油、堅果類等可以補充這種營養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