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慶祝國際護理師節 得獎人堅守崗位逾半未到場

2022/05/11 11:46

澎湖縣表揚國際護理師節,不到一半得獎者到場,其餘都堅守在工作崗位。(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疫情大爆發,直接衝擊醫療量能,堅守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多人染疫,護病比倍增,更增醫護人員辛勞。澎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在國際護理師節前夕舉行表揚大會,得獎人不到一半到場,在屬於自己的節日仍堅守工作崗位。

今日澎湖國際護理師節表揚大會,府會雙首長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衛生局長蕭靜蓉、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部澎院長匡勝捷、天主教惠民醫院長張明哲、澎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張維仁等人都到場,向偉大的護理人員致敬,立委楊曜因立院開會無法趕抵,但透過議長劉陳昭玲表達全力支持醫護的決心。

澎湖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鄭美錦表示,今日表揚60位護理人員,包括41位資深護理人員、19位優異護理人員,但不到一半到場,其他仍堅守崗位,特別感謝議長劉陳昭玲贊助全體500位會員每人一件衣服,縣長賴峰偉親書「奉獻」、「卓越」墨寶給表揚人員。澎湖縣三巨頭都表明全力當醫護人員後盾,賴峰偉更信心滿滿能打贏第3次防疫戰爭,並稱護理人員為觀世音菩薩,普救世人。

出席的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現場積極爭取成立負壓手術室,因應確診孕婦及病患緊急開刀使用;部澎院長匡勝捷則說明醫護確診,仍盡心堅守工作崗位的案例,一位護理長父母及先生確診,她與6歲女兒都是陰性,但仍繼續上班;另一位護理長確診,CT值超過30,沒有傳染力,也是返院上班,主要就是醫護人員吃緊,三院同心協力一起抗疫。

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在護理師節前夕向院內護士賀節。(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澎湖國際護理師節表揚大會,賴峰偉表示醫護人員都是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