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投入牙科新設備 烏來口腔醫療站揭牌

2022/05/09 15:05

牙科的診療台也採最新式的設備。(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烏來出席口腔醫療站揭牌典禮,站內增添牙科治療椅、3D斷層掃描等儀器,提供給當地民眾口腔癌篩檢、一般醫療及牙周病等照顧,侯友宜感謝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東林扶輪社等合作,讓在地的民眾及孩童能有完善的牙科照護。

烏來區長周守信說,以往烏來在地民眾只能到衛生所看牙醫,但是設備有些簡陋,且牙醫師服務屆齡就會輪調,造成空窗期,他想起之前智齒痛卻碰上連假期間診所關門的窘境,更了解牙醫的重要。

他說,這次透過各方合作下,區公所挑選離部落最近、場館較大的烏來圖書館內設置牙科新設備,長輩、小孩都能走路就到。

牙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葉建陽說,口腔醫療服務站的設立是靠多方資源的注入才得以添加新的牙科治療椅與3D斷層掃描儀器等,目前公會會員數有2700多位,有服務熱忱牙醫師會輪流駐診,預計一個禮拜五天,一年服務就能服務約2600位民眾。

他說,除了牙齒的診療外,也有口腔衛教講座,改善嚼食檳榔、降低檳榔、菸酒等習慣,讓市民獲得適當口腔醫療資源與照顧,進而改善生活品質。

侯友宜說,烏來地區有7000位市民,由於飲食文化習慣,多數人的口腔不太好,但口腔的保健對偏鄉醫療品質跟疾病、弱勢族群的照顧又是非常重要,新式的醫療站提供先進的3D斷層攝影掃描、醫療服務配備及專業牙醫,盼這項合作成為全台典範學習的模式,照顧在地居民。

這次烏來新設的口腔醫療站增添3D斷層掃描等儀器。(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牙醫師公會、扶輪社等多方資源的投入。(記者邱書昱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