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婦幼醫院5/11開設兒童防疫門診 黃珊珊呼籲台大、馬偕一起做

2022/05/07 17:31

台北市兒童防疫門診規劃。(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升溫,近來兒童確診人數增加,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下午宣布,5月11日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開設「兒童防疫門診」,每週一至週日上午8時至晚間8時,對象為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她也喊話台大、馬偕有兒童醫院也能夠盡快開設。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媒體問北市是否有規劃兒童防疫門診,黃珊珊說,各大醫院對於有相關兒童急診,但北市府特別針對親子部分,規劃「台北市兒童防疫門診」,雖然大人和小孩有不同的看診方式,但仍希望能整合。

黃珊珊指出,5月11日起開診、在聯醫婦幼院區第二棟大樓門口空地,每週一到週日早上8時到晚上8時,只要符合發燒、正在居家隔離且有症狀、曾經接觸確診者,以及有心發生的呼吸道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痛、鼻塞流鼻水或伴隨頭痛、肌肉痠痛等四項條件,都可以透過親子綠色通道快速採檢看診取藥。

黃珊珊強調,這是針對親子所開設的綠色通道,其他醫院包括台大、馬偕等有兒童門診的醫院,北市府也希望盡快開設。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防疫記者會中,說明兒童防疫門診的規劃。(台北市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