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流汗後「汗斑」又復發? 醫:身體一定要保持乾爽

2022/05/08 10:41

汗斑通常發生在容易流汗、衣物覆蓋的悶熱部位,例如前胸、後背、腋下、上臂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天氣一熱,在容易流汗、衣物覆蓋的部位會出現癢疹。安澐診所皮膚科醫師高珮菡在臉書粉專「皮膚科日常菡養 高珮菡醫師」發文分享,有可能是汗斑所引起,建議容易流汗的民眾外出攜帶衣物更換,或是回到家立即洗澡,讓身體保持乾爽。

高珮菡表示,汗斑是皮屑芽孢菌引起的皮膚黴菌感染疾病。帶有皮屑的疹子可以是淺紅色,棕色,或是白色,又稱作變色糠疹。通常發生在容易流汗、衣物覆蓋的悶熱部位,例如前胸、後背、腋下、上臂,幼兒則容易發生在頸部(圍兜蓋住)、腹部(防踢被包住)。

高珮菡指出,雖然是皮膚的黴菌感染,但皮屑芽孢菌其實是皮膚上的正常菌落之一,只是因為在潮濕環境下突然大量增生才會導致汗斑。在年輕一點的病人身上,因皮脂腺分泌旺盛,也可能同時造成類似青春痘的皮屑芽孢菌毛囊炎。

高珮菡提到,治療汗斑其實不難,通常以黴菌外用藥膏或洗劑為主。如果反覆發作,除了考慮口服抗黴菌藥,還要注意生活習慣的改善,最重要的就是讓身體保持乾爽,才是預防復發的不二法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