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隔離零食別亂吃 營養師推薦這8種

2022/05/06 08:31

營養師許育禎表示,無糖優格與無調味堅果都是很好的點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居家隔離者也越來越多。營養師提醒,居家隔離者的飲食除了均衡、營養之外,也別亂吃一些太甜、油炸燒烤的、添加物太多的零食,免得破壞免疫力。建議嘴饞時可以選這8種零食。

這8種零食 適合居隔者

●無糖優格或優酪乳

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指出,優格或優酪乳含優質蛋白質和益生菌,皆可提升免疫力,建議購買無糖的優格,再加入一些水果混著吃。

●蘇打餅乾

這類餅乾添加物較少,較為清爽、無負擔,適合拿來當點心零食。

●堅果夾心海苔餅

這種小點心含有堅果作為夾心,可幫助身體抗發炎,而且熱量低又好吃,適合小朋友。

●堅果飲

堅果飲熱量低、甜度低,又是以健康的堅果為主汁,當作飲料喝還不錯。

●玉米

玉米很好利用,肚子餓了就蒸個玉米來吃,可填飽肚子,熱量也不高。

●無調味綜合堅果

每天1湯匙的綜合堅果可以幫助身體抗發炎。居隔時若能吃點堅果很不錯,如果過量攝取,要減少其他烹調用油,以免發胖。

●雜糧饅頭

肚子餓的時候可以蒸一顆雜糧饅頭來吃,比白饅頭營養、有更多纖維,不僅可填飽肚子,口味也較多元,是很棒的點心選擇。

●紅豆/綠豆湯

居隔期間可以自己煮紅豆或綠豆湯,紅豆和綠豆比起其他的五穀雜糧擁有更多的蛋白質和纖維,主要存在於殼中,所以要連同殼一起吃下。

湯中可加入些許黑糖調味,黑糖精緻度較低,保留有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風味也好,很適合拿來煮甜湯,但也別加太多,適量即可。

營養師許育禎。(圖由許育禎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