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mRNA疫苗會持續產生棘蛋白? 林氏璧:染疫了更多

2022/05/05 18:51

醫師林氏璧指出,如果可以先打疫苗,對這種病毒先建立免疫力,得病後不容易重症,病毒也相對不會大量複製,這才是最好的策略;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發燒,但還是有人對於打疫苗仍持觀望態度,mRNA疫苗(莫德納/輝瑞BNT)和新冠病毒的長期慢性威脅兩者如何拿捏?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分享自己的幾點看法。

林氏璧指出,很多人擔心mRNA疫苗會不會長期改變基因,持續產生棘蛋白?然後這個棘蛋白根據很多研究都顯示很毒,導致有人不敢打mRNA疫苗。

林氏璧解釋,mRNA這個平台之前之所以無法順利成功研發出藥物,就是因為它進入細胞後會引發免疫系統攻擊,很容易就被消滅了,這是它的罩門。因此,原本希望針對某些疾病是讓mRNA送進身體持續製造身體缺乏的某些蛋白質,但後來都失敗。但這個特性反而非常適合疫苗的作用, 莫德納公司因此轉型成以研發疫苗為主。

林氏璧指出,如果同意棘蛋白這個東西很毒,那麼在這個任何人染疫都不奇怪的時代,什麼是最好的策略?如果得病了且不幸重症,即使康復,病毒會在體內大量繁殖,那暴露到的棘蛋白不是只會更大量?還不只棘蛋白,是一整個完整病毒,殘存的病毒成分,更可能在康復後長期存在身體中造成慢性後遺症。所以如果可以先打疫苗,對這種病毒先建立免疫力,得病後不容易重症,病毒也相對不會大量複製,這才是最好的策略。

林氏璧表示,不想感染,卻也不想打疫苗,這是不可能的。不可能一輩子躲在溫室裡,不出國也不跟人接觸,這個不切實際。新冠病毒適應人類良好,又會不斷突變,得了有一半的人無症狀,有症狀的人從2~4天前就有傳染力了。未來它會和流感病毒一樣跟著我們很久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