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血庫大缺血 A、O型最急! 確診者得隔28天再捐

2022/04/30 12:41

本土疫情嚴峻,連帶影響捐血意願,全台各地血液庫存都低於7天,台北更低到僅剩3.7天,其中A、O兩種血型的血最缺。(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每天破萬例被確診,連帶影響捐血意願。全台各地血液庫存都低於7天,台北更低到僅剩3.7天,其中A、O兩種血型的血最缺。

血液基金會今天說明缺血危機,根據血庫存量,台北剩3.7天、新竹4.9天、台中4.6天、台南6.2天、高雄4.7天,以A型和O型血最缺。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期間,仍有許多疾病的病患得持續輸血,血液的需求並沒有因此下降,但很多固定捐血的場域包括企業、校園等,因停班停課或是遠距上班上課等因素,讓血液來源大為減少。

根據血液基金會的捐血規定,武肺確診者及同住者應暫緩捐血28天,曾因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就醫治療者則應暫緩14天。

另外,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被匡列採檢、同層樓有家人或朋友確診,也都須暫緩14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