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咖啡真能助燃脂 營養師證實:喝對時間點能「享瘦」

2022/04/29 06:31

國健署建議,咖啡不加入糖或奶精才會更健康,若一定要加奶,建議加低脂鮮乳。(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喝咖啡真的有助燃脂嗎?營養師表示,咖啡中的咖啡因可增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還能促進體內囤積脂肪分解,但喝對時間點才能更「享瘦」。為不影響睡眠,應避免於下午3點後飲用;空腹時,為了不傷胃,也不應飲用咖啡。若想減脂則可以在運動前喝咖啡。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建議不超過300mg,比起其他咖啡,美式咖啡的負擔更低;國健署也建議,咖啡不加入糖或奶精才會更健康,若一定要加奶,也建議加低脂鮮乳。

余朱青表示,咖啡是許多人的日常必備飲料,只要不過量、抓對時間喝,咖啡也可以促進健康。在運動前30-60分鐘飲用咖啡,不僅有助脂質氧化,還能延緩肌肉疲勞,提升運動表現。

余朱青提醒,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咖啡,如果喝完咖啡後,感到心跳加快、焦慮、睡不好,就可能不適合喝咖啡,也建議平常消化不好、失眠、有心血管疾病、肝病者,或是孕婦、孩童最好減少或不要飲用咖啡因飲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