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雲林分院結合AI智慧 遠距醫療照護診斷更準確

2022/04/26 17:23

傷口照護機有助醫師更準確判斷及進行遠距清創指導。(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大雲林分院今天成立「傷口照護與眼底判讀智慧醫療研發平台」,現有遠距醫療結合科技公司研發的AI智慧器具,大大提高遠距傷口照護的準確度及品質,且提供糖尿病患者全人照護。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指出,雲林幅員遼闊,但人口老化、交通不便,民眾就醫往返費時又費力,在2017年成立遠距醫療中心,這次與晉弘科技合作,導入高科技AI人工智慧,提供遠距醫療有更詳細的判讀資料,有助醫師臨床上更準確判斷。

黃瑞仁表示,這次使用的3項智慧醫療儀器有傷口照護機、眼底鏡與AI智慧判讀軟體等,其中傷口照護機拍攝患者傷口上傳,可以很準確告知傷口大小、深度,提供臨床治療很好的追蹤利器。

黃瑞仁強調,遠距智慧傷口臨床試驗在台大雲林分院完成,資料顯示,因為有智慧儀器的協助遠距傷口照護品質與患者住院照護品質沒有很大差異。

眼底人工智慧辨識系統可以解決眼科醫師不足窘境,給眼科醫師透過遠端判斷,另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患10、20年很大的威脅可,透過該系統,可提早對患者進行視網膜病變照護,提升其生活品質、壽命,

今天台大雲林分院由院長黃瑞仁代表與晉弘科技董事長鄭竹明簽署合作備忘錄,黃瑞仁說,晉弘捐贈3套眼底人工智慧辨識系統、5套遠距傷口照護機,都已在臨床使用中,這是高科技、醫療共同結合非常好的合作模式。

台大雲林分院成立傷口照護與眼底判讀智慧醫療研發平台,並與晉弘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引進高科技AI人工智慧醫療儀器強化遠距醫療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