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移工四度受傷險截肢 醫籲重視工安

2022/04/26 12:45

黃姓女移工經2個多月傷口照護及復健,手指頭已恢復至受傷前的情況。(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45歲黃姓女外籍移工來台工作,4次發生意外,造成手指受傷。最近一次為去年12月,因工作造成左手第3、4指被沖床機器壓到皮開肉綻,幾近截斷,經送往部立豐原醫院急診室就醫,經傷口外科主任陳明澤緊急手術後,將受傷的手指保留,避免截肢,陳明澤呼籲相關單位應重視移工的工作環境安全,以避免一次又一次反覆受傷,甚至免不了截肢的命運。

黃姓女外籍移工被送到醫院時,見到陳明澤醫師就說,「這是第4次受傷了,前幾年我手受傷,也是陳醫師你幫我治好的,我這次的傷勢嚴不嚴重?會不會截肢?」陳明澤見狀只能安慰黃女「妳這次受傷比前幾次都還嚴重,我也沒有把握手指頭是否有無壞死,我一定會盡力,先安排入院手術。」

陳明澤表示,除了在手術中盡量以無菌的方式將破碎的組織縫合回去,盡可能的保留手指長度,黃女在術後更配合高壓氧及循環藥物治療,經過兩個多月的傷口照護及復健,目前手指長度沒變太短,手指的靈活度也慢慢恢復中,黃女慶幸四度受傷後手指還在,不過,也下定決心要離開現有工作。

陳明澤指出,豐原醫院附近有很多中小企業及豐洲工業區,常有外籍移工手部受傷被送到急診,考量指頭運作功能對年輕病患來說其為重要,因此都會盡量試著保留指頭長度,但另一方面,他也認為台灣應該要更重視這些外籍移工的工作環境安全,以避免一次又一次反覆受傷,甚至免不了截肢的命運。

豐原醫院傷口外科主任陳明澤指出,黃女手指頭因壓傷造成骨頭碎裂。(記者歐素美攝)

黃姓女移工因工作手指頭多次受傷送醫,去年12月手指再次受傷,經手術縫合,醫師盡量保留其手指長度。(豐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