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素食加工品熱量高! 營養師:多注意營養標示

2022/04/23 07:31

營養師表示,素食者要注意不要選擇「過度加工」的食物,容易攝取過多熱量,但推薦豆腐、豆干等黃豆製品。(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素熱量就比較低嗎?營養師葉若懿在臉書粉專「葉若懿/Chloe 營養師」發文表示,現成的加工素料隨著廠牌製程不同及烹調方式,容易伴隨過多熱量攝取,提醒攝取時要注意營養標示哦!

葉若懿說明,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選擇「不要過度加工」的食物,像是素食者就蠻推薦可以吃豆腐、豆干等黃豆製品,也是素食者補鈣不錯的來源!

葉若懿指出,看了營養標示之後,可以參考國健署食物代換表中豆魚蛋肉類裡的低脂、中脂、高脂食物來評估食用的頻率。

●低脂食物:每份含蛋白質7公克,脂肪3公克以下,熱量55大卡。

●中脂食物:每份含蛋白質7公克,脂肪5公克,熱量75大卡。

●高脂食物:每份含蛋白質7公克,脂肪10公克,熱量120大卡 。

●超高脂食物:每份含蛋白質7公克,脂肪10公克以上,熱量135大卡以上,應少食用。

葉若懿說,50克素羊肉,有130大卡就算是高脂食物;麵輪雖然3個就100大卡,但如果每份蛋白質7克,熱量也才60大卡,大概屬於中低脂食物,平常是可以吃的,但還是要注意份量。另外,像是50克的百頁豆腐超過75大卡,所以也算是高脂食物,所以網路說他是胖豆腐不是沒有原因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