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逆轉脂肪肝? 營養師教4大訣竅跟著做

2022/04/16 16:02

營養師表示,想遠離脂肪肝,建議規律運動,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維持正常體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長期飲食不受控,小心脂肪肝找上門。據調查,台灣成年人罹患脂肪肝的比例約為30%。依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為我國主要死因的第10位,肝癌則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因此,營養師提醒,想要逆轉脂肪肝謹記4步驟,以免加重肝臟負擔。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通常可透過調整飲食、生活習慣來逆轉脂肪肝,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但如果放著不管,久而久之會慢慢變成肝纖維化,進一步導致肝硬。

另外,脂肪肝又分為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等2種,其中酒精性脂肪肝顧名思義是因為飲酒過量導致,酒精會影響營養素代謝,且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對肝臟有毒性的物質,故戒酒為最重要的部分;而非酒精性脂肪肝則是為體重過重或肥胖者較常見,可能因為脂肪代謝異常,導致脂肪囤積於肝臟。

4招遠離脂肪肝

●飲食調整:均衡飲食為主,選擇好油並注意食材的品質,尤其是花生或堅果類製品。

●生活作息:睡眠時間充足,小酌怡情不酗酒,讓肝臟有休息的時間。

●規律運動: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維持正常體重。

●不過度節食、隨意服用保肝藥:以免加重肝臟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