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愛吃甜易罹婦科疾病! 影響懷孕還恐陰道炎

2022/04/14 16:14

醫師指出,女性愛吃甜食,容易造成排卵障礙、受孕機率降低、內分泌失調等婦科疾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漸熱,總會想來杯飲料及甜點,帶來好心情,但育禾婦幼中心醫師楊世瑜在臉書提醒,常常吃甜食的女性,由於糖分攝取過多,會導致排卵障礙、受孕機率降低、內分泌失調,罹患婦科疾病的機率也會大大增高!

楊世瑜指出,適量的攝取甜食,可以刺激多巴胺分泌,給我們帶來好心情;但是超出過度的量,則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楊世瑜說明,當我們糖分攝取過多,身體也會增加分泌胰島素,胰島素濃度過高時,便形成胰島素阻抗,這會使得我們血液中的雄性激素過高,產生排卵障礙。

楊世瑜表示,糖分也會帶來血糖升高,出現體重增加、脂肪代謝變慢,影響我們的荷爾蒙分泌,引起排卵不規律、受孕機率降低。

楊世瑜說,不僅容易內分泌失調,更容易增加陰道發炎的機會!高血糖的人免疫功能下降,就容易產生反覆性念珠菌陰道炎,受此困擾的女性平常除了戒糖及控制血糖,也可以規則運動以降低胰島素阻抗,再加上充足睡眠、均衡飲食和補充陰道乳酸菌,便可以增加抵抗力、擺脫陰道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