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抗生素吃錯會有抗藥性 醫授正確吃法

2022/04/07 17:52

醫師解釋,抗生素吃錯會有抗藥性,所以一定要照著醫師指示,正確的食用抗生素;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疾病的治療會需要吃抗生素,但是很多人吃的方法不正確,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分享如何正確使用抗生素。

錯誤吃法:

1、任意更改服藥時間和劑量:抗生素按時服用並吃完,整個療程才有效,切勿以為身體已經痊癒便自行停藥。

2、非細菌感染疾病不要使用:抗生素只適用於細菌感染類疾病,濫用將造成身體負擔或產生抗藥性。

3、 不要跟制酸劑、牛奶或鐵劑一起吃:奶類製品、果汁其中的鈣、鎂離子會和抗生素結合,降低吸收與療效 。

4、勿自行購買或服用:由專業醫師診斷發炎情況是由細菌引起,開立服用。

建議吃法:

1、固定間隔服藥:依照醫師指示服用,如果真的忘記吃,記得儘速補吃,讓血液裡維持一定濃度的抗生素 。

2、服用完整療程:抗生素有一定的劑量與療程天數,藥必須吃完,才能完全消滅細菌。

3、避免藥品間交互影響作用:就醫時,應告知醫師目前使用的藥物,避免交互作用影響彼此的療效或損害身體健康。

4、搭配溫開水至少300cc服用:避免膠囊型抗生素留在食道造成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