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子看片狂流透明液體 醫:免驚!

2022/04/06 15:49

(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21歲的男子,因看色情片或性幻想時,生殖器都會不斷流出一些透明狀、無味的液體,擔心自己得了性病,因此向泌尿科醫師求助,才知道透明液體只是前列腺液,虛驚一場。但醫師強調,若如果發現流出來的液體變成其他顏色濁濁的,甚至還有尿道不舒服時,就可能是泌尿道感染,一定要就醫,以免釀成大禍。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表示,根據統計顯示,前列腺液佔了大約精液的15-30%,如果以正常男性一次射精的精液量2-6毫升來說,前列腺液,大約就佔了1-2毫升。

醫師解釋,精液的組成,不完全是睪丸貢獻的,睪丸主要是提供精液中的精子,其他精液中的成分則是副睪、輸精管、前列腺等等男性生殖器所分泌的。而前列腺液中的營養物質,能為精子提供養分,同時前列腺液帶有稍微的弱鹼性,能有效降低陰道中的酸性環境,提升精子的存活機率。

醫師進一步指出,男性剛射出的精液,是處於黏稠的半凝固狀態,這是因為精囊分泌液中有「凝固因子」在作用,從生物學角度來看,是要讓精液留在女性的陰道中,不會隨意流出,增加受孕的機率。不過只有凝固因子,精子就會被困在子宮頸也無法受孕。

醫師指出,精液射出約15到20分鐘後,前列腺液中的「液化因子」,像是透明質酸酶等等,會開始分解凝固因子,讓精液變稀。這時候精子會被釋放,同時前列腺液中含有精蟲的營養物質,能夠提供精子運動的能量。此時,精子就會開始往子宮、輸卵管、卵巢的方向前進,完成與卵子的受精作用。

醫師提醒,前列腺液,在正常情況會是「透明的」而且通常沒什麼味道,如果發現流出來的液體變成其他顏色濁濁的,甚至伴隨尿道不舒服,就可能是泌尿道感染,要儘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