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二等親中曾患乳癌要警覺! 營養師授遠離乳癌6大招

2022/03/13 08:32

營養師表示,想要遠離乳癌,可以多攝取富含植化素的蔬果、多纖穀物,減少攝取高脂食物、加工製品。(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乳癌在女性癌症中排名第3,一再地威脅年輕女性,癌症的發生和遺傳、飲食、生活作息等綜合影響,但「乳癌」其實也是遺傳基因影響佔比較高的癌症,藝人朱芯儀透露她發現罹癌時才35歲、三胎都哺乳、沒有服用任何荷爾蒙藥物,但姑姑得過乳癌,推測可能與家族遺傳基因有關。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指出,家族中二等親曾罹患過乳癌的人要警覺!

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分享,現代女性工作及家庭蠟燭兩頭燒,往往忽略掉身體健康應該擺在第一,林俐岑分享「遠離乳癌6大招」,並強調要「保持好心情」,長期處於壓力下、心情抑鬱的女性朋友,罹患乳癌的機率也較高。可以透過運動、瑜珈或是做些可以幫助你舒壓的事情,像是閱讀、手作、精油放鬆喔!

遠離乳癌6大招

●多攝取富含植化素的蔬果、多纖穀物。

●減少攝取高脂食物,舉凡烘焙奶油製品、炸物(薯條、炸雞等)、培根等。

●減少攝取加工製品:像香腸、熱狗、火腿等。

●戒菸及避免酗酒。

●「一定」要定期乳癌篩檢及追蹤。(依照不同情形選擇政府補助或是自費篩檢)

●體重管理:肥胖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乳癌也是,即使罹患乳癌後,也要留意體重管理這個課題。

關於乳癌篩檢,林俐岑表示,45-69歲婦女、40-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之婦女,政府補助的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而35歲以下的婦女,可先做超音波檢查,除非高度懷疑是惡性,才加做乳房攝影,35-40歲婦女則可做自費低劑量乳房攝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