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真的不是小感冒! 日本染Omicron死亡人數比Delta多

2022/03/09 11:51

日本感染COVID-19總人數已超過300萬,且染Omicron死亡也累積6559。圖為日本東京表參道時尚區的街道上,行人防疫戴口罩。(歐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因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的總死亡人數已累績6559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 Omicron感染人數比Alpha那波疫情高10倍,死亡率小10倍,但日本最後死亡人數也差不多,甚至也超過染Delta死亡的人數。強調Omicron絕不是小感冒。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日本此波疫情死亡人數接近Alpha那一波,也遠超過Delta的3435人。雖然Omicron致死率變低,但傳染力高,短時間感染更多人,以「毒海戰術」取勝。

林氏璧進一步指出,日本Alpha開始的時期不是很準確,且曾經關西關東流行不同株,但看Delta,是從七月奧運開始,6個月造成91萬人確診,3435人死亡。Omicron則是兩個月就造成了366萬人確診6559人死亡,因此絕不能小看這個病對醫療系統的壓迫。

林氏璧強調,Omicron對國家公衛來說絕不是小感冒,說流感化也不對,雖然致死率可能和一般的流感接近了,傳染力又比流感高太多。並提醒年長者沒打疫苗,也別相信這病毒對只是小感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