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師不藏私 6種微量元素原型食物大公開

2022/03/02 21:00

醫師表示,人體經常缺乏的微量元素,用原型食物補充效果比補劑好,其中牛肉有鐵、鎂、鋅;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飲食精緻、不均衡,以致人體必備的6種微量元素容易不足,醫師提醒,鐵、鎂、鉀、錳、鋅和鈣等6元素,其實可以不必透過補劑補充,補劑的吸收率也沒有原型食物好。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與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分享,他們整理多年來的看診經驗,一起討論了診間中,無論男生女生都常缺乏的6種微量元素,最推薦透過吃原型食物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補充不足的營養素。

●鐵
好處:幫助新陳代謝、氧氣輸送、補血造血、增強免疫系統。
食物:紅肉、紫菜、雞蛋、百香果、花生、糙米。

●鎂
好處:維持神經肌肉機能、維持心臟血管運作、維持骨骼靈活。
食物:燕麥、牛排、酪梨、香蕉、芝麻、黑豆。

●鉀
好處:消水腫、減少腎結石發生率、減少肌肉無力。
食物:開心果、馬鈴薯、哈密瓜、木瓜、山藥、空心菜。

●錳
好處:對抗自由基形成、幫助骨骼健康、維持神經正常運作、增強記憶。
食物:小麥、紫菜、奇異果、黑芝麻、紅茶、豬肝。

●鋅
好處:幫助細胞複製、減少發炎、強化生殖系統。
食物:生蠔、牛肉、菠菜、蘋果、洋菜、毛豆。

●鈣
好處:有助骨骼強健、肌肉與心臟的正常收縮、降低癌症發生、調控血脂異常。
食物:小魚乾、蝦子、牛奶、豆漿、瓜子、柳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