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疼痛靠運動改善? 醫:做「這件事」最重要

2022/03/02 12:27

醫師指出,姿勢不良造成慢性痠痛,還是要從根本改善不良習慣;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多數的慢性疼痛,起因於日常生活的姿勢、習慣不良,改善這些不良習慣對於疼痛治療至關重要,許多人會想透過運動,改善姿勢不良導致的不適,安康骨科診所醫師張嘉哲表示,直接從根本改善,調整姿勢並維持比做什麼運動都更重要。

張嘉哲在臉書專頁「張嘉哲 骨科醫師」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深蹲硬舉重量、單槓次數最巔峰的時期,是自己姿勢最差的時候。

張嘉哲進一步指出,多數人期待短時間的介入能改變長時間的不良習慣,以前,有些人會選擇「打針、吃藥、儀器復健、開刀就能好。現在卻是希望一天運動半小時到一小時就想改變一天16小時醒著的姿勢、生活習慣。

張嘉哲強調,透過運動讓知道身體動作如何啟動、運作,讓身體條件變好,能輕鬆的調整姿勢,這些是運動的好處。但不要期待一小時運動能改變16小時的姿勢不良,日常生活中隨時注意自己姿勢,努力維持,才是改變姿勢重要的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