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許瑋甯維持身材秘訣「66飲食法」 營養師:4個族群不適合

2022/02/11 13:41

「66飲食法」是女星許瑋甯維持好身材的祕訣。(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星許瑋甯擁有高挑纖瘦的好身材,她曾分享自己的瘦身關鍵就是「66飲食法」,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此方法成功關鍵在於每餐只吃6分飽、晚上6點後不進食,不過糖尿病、孕婦、飲食失調及發育中的孩子不建議嘗試。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所謂的66飲食法,兩個6代表:每餐只吃6分飽、晚上6點後不進食,遵守不把胃撐大、不暴飲暴食的原則,並在固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這點跟168斷食法的原理很相似,拉長夜間空腹時間,斷食時身體會進入「分解模式」,也讓平常大魚大肉的外食習慣能有休息的時間,不再增加腸胃負擔空腹的時間長,更有利脂肪燃燒。

高敏敏說明,「3不碰法則」也很重要,不碰加工食物、不碰油炸物、不碰冰冷飲料,以上這些食物不只熱量高、含鈉量高、糖份高及油脂也偏高,都是造成肥胖原因的兇手。執行66飲食法時,如果真的感到飢餓,可以參考以下4種解決辦法:

●多喝水:提高喝水量可以避免飢餓感。

●適量黑咖啡: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燃燒脂肪、抗氧化。

●吃低GI、高飽足感的水果:像是蓮霧、蘋果、火龍果、芭樂都很不錯。

●真的餓了就吃盤菜:蔬菜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多多益善。

高敏敏指出,若有以下4種情況,不要隨意嘗試66飲食法: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易血糖過低、暈眩。

●懷孕/哺乳媽:需要充足營養 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

●飲食失調疾病者:暴食症、厭食症患者首重先恢復正常飲食。

●青少年/成長中孩童:此時期需要充足均衡的能量營養。

一個飲食法的風靡,就會有大批人效法嘗試,高敏敏呼籲,民眾在努力減緩橫向發展之餘,也必須清楚了解自己適不適合各種飲食法、斷食法。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