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BNT:針對Omicron新疫苗已展開臨床實驗

2022/01/25 20:41

武肺肆虐全球,輝瑞(Pfizer)及拜恩泰科(BioNTech,我國俗稱BNT)今(25)日宣布,已展開Omicron新疫苗之臨床實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輝瑞(Pfizer)及拜恩泰科(BioNTech,我國俗稱BNT)今(25)日宣布,已展開Omicron新疫苗之臨床實驗。

《CNN》報導,輝瑞、BNT公司今(2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針對變種病毒Omicron所研發的新疫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將針對該疫苗的安全性、耐受性及抗體反應進行評估,參加試驗者共有1420名18歲至55歲健康人士。

報導指出,試驗將分做三組進行:第一組為已經接種2劑BNT疫苗達90至180日者,這組將接種1至2劑Omicron專門疫苗;第二組為已經完整接種BNT疫苗及追加劑者,這組將接種1劑Omicron新疫苗;第三組則是迄今尚未施打任何疫苗者,將會完整施打3劑Omicron新疫苗。

對此,輝瑞副總裁、疫苗研究發展部門主任詹森(Kathrin Jansen)表示:「雖然目前抗體研究及真實世界數據顯示,現存疫苗的加強劑可有效降低重症和住院機率,但我們認為必須對未來保護力降低的可能有所準備,並應對Omicron及未來的變種病毒的威脅。」

雖然臨床實驗仍剛開始,但輝瑞發言人向媒體證實此款新Omicron疫苗已進入生產程序,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在Omicron疫情爆發之後,我們已立刻著手調查和研究針對Omicron的新疫苗,以防有任何緊急需要,當然我們會將實驗結果全部提供給衛生機關,並在得到核可後才會開始運輸這些疫苗。」

然而,輝瑞也表示,就算未來確定Omicron疫苗將量產,也不會影響現有疫苗的增產計畫。在此之前,該公司曾宣布將在2022年內生產超過40億劑輝瑞BNT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