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成長奶粉、配方為補充品 食藥署:均衡飲食最重要

2022/01/21 13:58

食藥署提醒,不論是成長奶粉或成長配方,都是額外的補充品,仍應以均衡飲食為主;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歲以後的幼兒會面臨換奶階段,食藥署表示,市售的成長奶粉乳含量必須達50%以上,否則就會稱為成長配方,兩者皆為額外補充品,孩子應從小養成均衡飲食的好習慣。

國健署對1-3歲幼兒每日建議熱量為1350大卡,全穀雜糧類2碗、豆魚蛋肉類3份、乳品類2杯、蔬菜類及水果類各2份、油脂與堅果種子類4份,家長應先以天然食物的均衡飲食為目標。不論是成長奶粉或成長配方都屬於額外補充品,若家中幼兒進食量不足或是特殊原因造成營養不均衡,可先諮詢醫師或營養師,評估幼兒的進食量,若真有不足,再適當補充。

衛福部規定,成長奶粉的乳含量必需達到50%以上,未達50%則稱為成長「配方」;乳品所含的糖為乳糖,乳糖是母乳主要營養成分,甜度相對蔗糖低,但有些配方為了增添適口度,會額外添加蔗糖或果寡糖,民眾可透過包裝上的成分標示加以確認。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內容物應依含量多寡由高至低標示,對於額外添加的糖類,也應如實標示於包裝。

食藥署提醒,不論是成長奶粉或成長配方,都是額外的補充品,仍應以均衡飲食為主。正確的飲食習慣應從小培養,別忘了,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才是健康的王道。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53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